北捷首度不打烊!台北白晝之夜10/6登場

第三屆「台北白晝之夜」10月6日晚間將跨夜登場!今年(2018年)選定台北各時期繁華、混搭風情的中山北路作為藝術場域,設置至少43處藝術裝置與70場演出活動,北捷更首度不打烊,7日凌晨1點~6點從「台北車站」至「圓山」站區間,加開延長列車運輸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白晝之夜開幕 台北市晚間成為不夜城

太空人在台北街上探索,第三屆「白晝之夜」即將登場,今年以「顛倒之城」為主軸,強調翻轉、顛覆和融混的概念。

今年首度改到中山北路,以圓山周邊和南西商圈,分為北、南兩區,邀請500位藝術家創作43處藝術裝置,規劃70場演出活動。

亮點包括法國藝術家DJEFF的作品「Black Widow」互動藝術裝置,還有中國藝術家馮嘉城與黃苑倍,高達10米的碩大月亮作品「月霾」等作品。

2018白晝之夜策展人胡朝聖說:「我們的藝術家針對了中山北路的前世今生,融入到創作裡面,所以藉由白晝之夜的參與,民眾不單單只是欣賞到藝術品的創作,更重要的是瞭解了中山北路,了解了台北市的歷史。」由於活動沿中山北路舉辦,還邀請民眾穿上自定義的「中山裝」來參與。

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:「法國的藝術家把他的作品呈現在台北的街頭,台北一些有為青年的藝術家,透過在台協會的協助,拿到法國跟他們做交流,也在白晝之夜展現出來。」

「白晝之夜」從2016年舉辦至今,每年吸引至少20萬民眾參與,創下街頭藝術活動新紀錄,捷運10月7日凌晨也將配合24小時不停駛,讓大家「遊個盡興」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蘇威銘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晝之夜遭文資團體抗議 隨行人員推擠中掛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