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大禮堂座椅「千瘡百孔」 民眾:有礙觀瞻

使用30年的新竹縣政府大禮堂,是當地人充滿回憶的地方,但現在設備老舊不說,一千張座椅有上百張殘破不堪,海綿外露只能用紅色膠帶遮掩,像是貼了狗皮藥膏。縣府表示因為經費不足,加上這幾年對外開放,才會嚴重破損。

座椅上佈滿大片灰塵,紅色布墊脫落,輕輕一撕就掉了下來,底下的海綿也龜裂,化成黃色粉末,破損部位貼上紅色膠帶,補丁好像狗皮藥膏,真的慘不忍睹。但這裡卻是新竹縣政府大禮堂,地方上舉辦重要活動的場所,民眾看到都覺得心驚驚。

大禮堂啟用至今已有30年,這幾年開放外界租用,雖然一年有370萬的維護經費,但一千張的座位破損的座椅高達一成以上,150張椅子不是布墊破爛,就是海綿外露。加上禮堂老舊,漏水與地板的問題都要處理。

縣府也想進行全面翻新,可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,目前大禮堂不對外租借,破損的座椅會盡力修復,只希望民眾能多多愛護公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