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合火獅、宋江陣、戲獅甲 高雄國慶花車有看頭

慶祝2018年雙十國慶,高雄市也打造了一輛花車參加遊行,這輛結合了火獅、宋江陣和戲獅甲,三大民俗元素的花車,正在蔦松的製造基地緊鑼密鼓的加緊趕工中!

更多新聞: 加州玫瑰花車大遊行 華航蟬聯國際首獎

工人們加緊趕工,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,得打造出最有高雄特色的花車!一邊是喜孜孜的獅頭,另一邊有大大的宋江臉譜,還有左營萬年季裡的主角火獅--在其中。

製作者黃文全:「第一個就是萬年季火獅嘛,第二個就是宋江陣,第三個就是戲獅甲。」

結合了高雄在地的三大民俗元素,還點綴了喜氣洋洋的火鶴花,花車中央預留了梅花樁的位置,到時候還有令人驚豔的醒獅,要隨著花車登場表演。

製作者黃文全表示,「國慶大會總統府前面,它是現場真人的戲獅跳樁。」

這輛花車用的是全新的客運車改裝,用三大民俗元素,營造高雄愛與幸福的氛圍。每個細節都被精心設計,用心打造。

趕在國慶前,工人們得做最後的組裝調校,燈光要測試;零件要安牢,打著高雄名號,要在國慶場上和其他花車一較高下,也難怪師傅們是使盡絕招,到時候一出場,就要讓觀眾們眼睛都為之一亮!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、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就在今晚! 招財貔寶花車現身高雄燈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