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!槽車翻落國道邊坡 丙烯外洩恐氣爆

一台載送高壓氣體槽車今天(9月27日)清晨在中山高南下嘉義大林路段,衝破護欄翻落邊坡農田,車頭和槽體分離,駕駛送醫不治,更驚險的是,槽車載運的丙烯已經滲漏,一點小火星就可能引發氣爆,消防人員不敢大意,持續密集灑水降低濃度。

自撞車禍發生在中山高南下嘉義大林路段,化學槽車衝破高速公路護欄,90度翻落邊坡躺在農田旁,裡頭的載運的丙烯不斷在滲漏,情況驚險。

由於丙烯是無色可燃氣體,空氣中濃度達到2%以上,一遇火星就可能產生氣爆,震驚全國的高雄81氣爆,就是丙烯洩透造成嚴重災情,消防員不敢大意,持續灑水降低空氣中的丙烯濃度。

農田主人則擔心槽車丙烯透過雨水滲入農田,整片農作物恐怕都要報銷。

這起車禍已經奪走駕駛性命,仔細看看車體滾落邊坡成了無頭槽車,車頭還在高速公路路邊,整個扭曲變形就像一團廢鐵,38歲鄭姓駕駛被困在車上,經過3個多小時的搶救出來後,送醫不治。

槽車駕駛公司主管表示,「後面車子回報是說,類似一個前軸爆胎前軸輪爆胎,造成一個失控。」

疑似是爆胎造成化學槽車失控,衝撞高速公路護欄,消防單位請來吊車支援,高速公路也封閉一個線道處理,剛好遇上上班時間,也多少造成車流回堵。這起一死的國道自撞車禍,詳細肇事原因還要調查。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