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亞棠《大時代》演出必須慢半拍 另類個性遺傳自爸爸

藝人郭亞棠在民視八點檔《大時代》中飾演「秀娟」,是江祖平、成潤反應慢一拍的妹妹,這次的演出對她來說是個大挑戰,因為原本說話超快的她,因戲需求要整個人「慢轉」,郭亞棠提到「我從小講話像是機關槍,調皮搗蛋天不怕、地不怕」,笑說劇中的秀娟是讓她調整自己、改變個性的一個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郭亞棠《大時代》演傻大姐 戲外靠「吃」維持女神身材

現在整天都在攝影棚趕戲,郭亞棠也動手做「電鍋料理」,讓忙碌拍攝時也有美味佳餚品嘗,郭亞棠表示「我會用電鍋煮火鍋、泡麵、煮三菜一湯,變化可多端了!」坦言這一切料理都是自己古靈精怪的腦子發明的,雖然像是亂煮,但她就是喜歡!

從小就是單親的她,父親身代母職,給了郭亞棠滿滿愛的愛,不但認為自己就是爸爸的公主,還會跟爸爸的女性友人「爭寵」,郭亞棠笑說當時不誇張,她趁著跟那位阿姨單獨相處時跟她嗆聲「妳以為我會喜歡妳,其實我不喜歡妳,只要我跟爸爸說我不喜歡妳,他就不會喜歡妳」。

而且為了吸引爸爸的注意,當時「亞棠攻略」數千招,招招經典,她說當時爸爸在外地工作,是奶奶在照顧她,為了讓爸爸多關心她一點,但又不想讓家人知道,郭亞棠故意靠近生病的人,如願感冒後,還偷偷把藥丟掉,感冒一直無法痊癒,就為了讓爸爸回來帶她去看醫生。

而從小就愛表演的郭亞棠,常常被選為班上代表表演,郭亞棠說:「我真的很誇張,只要爸爸沒來看我,我就藉故不上台,老師就會一直跟我爸爸確定,他到底會不會出席,老師這樣打電話,爸爸一定來看我」,搞笑說爸爸真是上輩子欠她很多的情人!

郭亞棠從小就有星夢,大學時候自己簽字「休學」考其他表演相關學校,爸爸完全不知道,而且小學時還會望著窗外問天空「人為什麼活著?30歲好老!」,回想起這些郭亞棠也狂笑,說爸爸應該是被她「嚇大」的。

也因為郭亞棠充滿幻想、鬼點子一堆,讓她在表演上可以擁有很多想法,也在《大時代》中,面對這麼多資深又專業的演員,還可以跟得上腳步,現在全家人不但是忠實粉絲,爸爸還會做筆記,另類問「預告」怎麼有妳?不是還沒出場?讓她說爸爸角度另類,竟然不問劇情,原來她的另類遺傳是來自爸爸!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心耶誕節!紅毛、郭亞棠赴育幼院和院童一起做蛋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