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羅生門 聽證會後仍難辨

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,週四(27日)就「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羅生門」,舉行了聽證會,不過,聽完被控的法官卡瓦諾及出面指證的福特教授,兩造的說法後,狀況卻益發樸朔迷離。然而,下週參院就要對這起大法官任命案進行表決,結果如何,也更加引人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參議院表決通過 性醜聞卡瓦諾出任美國大法官

27日美國參院、司法委員會,終於就吵翻天的大法官提名人被控性侵疑雲,舉行聽證會。兩位當事人,就是川普總統提名的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以及大學教授福特女士,也雙雙起立發誓,願意說實話。

不過,兩人從頭到尾卻是各說各話,沒有交集。

實際上,這場聽證會不只影響政壇,全美各界也都高度關注,緊盯直播、了解狀況。

支持卡瓦諾與支持福特的民眾,也各自遊行示威,表達立場。只是,到底真相在哪裡,恐怕依舊難辨。目前,美國參院司法委員會中的四名關鍵委員,也在聽證會後,舉行閉門會,對是否持續提名程序,進行討論,如果達成共識,最快下週,參院將就任命案進行正式表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卡瓦諾身陷性騷疑雲 仍可望順利出任大法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