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傳大學國慶禮賓造型出爐!日韓外籍生也獲選

再過兩週就是台灣國慶日,已經有34年服務經驗的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,經歷了一連串美姿美儀的訓練,選出了24位同學擔任國慶禮賓人員,其中還有3位來自日本和韓國的國際生,在國慶大典他們將發揮語言優勢接待外國貴賓,要在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外國學生台語比賽登場!19國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

搭配輕快的音樂旋律,24位銘傳大學的國慶禮賓人員,整齊劃一的台步、優雅的姿態跟在節拍上出場,展現高度訓練的結果。

宏亮的嗓音,高喊慶祝台灣生日快樂,還能用各種不同語言接待外賓。

不難發現,裡面有幾位親善大使講日文、講韓文特別流利,沒有口音,其實這次團隊當中有三位就是來自日韓的國際生。

銘傳大學國慶禮賓人員小野祐里奈:「就是一個外籍生的身分,在台灣受過那麼高規格的訓練,也有機會參加台灣那麼大的典禮,都是在日本沒機會做到的事情。」

親切微笑、長相甜美,來自日本的小野祐里奈已經是第3次參加國慶大典,對於接待外賓的流程相當熟悉,另外兩位韓國國際生則是首次出征。

銘傳大學國慶禮賓人員林受珉表示:「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語言,因為經過練習,我的中文現在有進步了。」

銘傳大學國慶禮賓人員權惠珍則說:「在親善服務隊學到的東西,可以幫助我未來的工作。」

除了日韓生外,還有這位緬甸新住民曾俊宗,因為媽媽是緬甸人,希望在國慶日上能發揮這項優勢。

銘傳大學國慶禮賓人員曾俊宗:「緬甸或是泰國這方面的國家,會有比較多的了解,在面對這方面的客人,我可能會比較了解他們有什麼需求。」

銘傳大學金帥隊長江昊德:「他們會各自學習各自有興趣的外語,當然我們每位同學,都能用國際最通用的語言,英文服務在場的貴賓。」

另外今年的服裝採用大紅色連身洋裝,領子採用改良式的鳳仙領,有別於2017年的小圓裙,更具機動性,銘傳大學的禮賓人員訓練一整年,要以最優雅專業的態度迎接國慶大典!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慶煙火在花蓮!海洋公園推「新型餵食秀」吸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