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寮河「漂流議會」 香港藝術家推崇鄭南榕

最近基隆田寮河,出現了好幾張木椅,綁在竹筏上,引起民眾好奇,原來這是香港一名藝術創作者黃國才的作品「漂流議會」,一直以來,黃國才都致力在政治相關的藝術創作,他也相當推崇民主烈士鄭南榕主張台灣獨立理念,這回在基隆港口藝術雙年展,特別走出戶外,要透過作品「漂流議會」,喚醒台灣人,民主自由的可貴。

更多新聞: 鄭南榕自焚議題再受矚 侯友宜:問心無愧

影片《我的主張》:「我叫黃國才我主張地球獨立。」

頭綁白布條,拿著大聲公,像是選舉造勢一樣,只是對著空無一人的椅子,大呼口號,看起來有些突兀。

路過民眾很好奇頻頻往下看,基隆田寮河畔擺在竹筏上的椅子,到底想傳達什麼?這是其實是香港藝術家黃國才,來台參加基隆港口藝術雙年展,展出的作品「漂流議會」。

香港出生,今年48歲的黃國才,是藝術博士,也是一名行動藝術家,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學任教。有感香港民主制度名存實亡,今年來台參加鄭南榕紀念會,對於民主前輩捨身捍衛民主的行為,感動不已。

黃國才說:「我的概念來自鄭南榕先生,他發表的一個演說,(他說)我支持台灣獨立,我看了我覺得很感動,現在我們看到的台灣,根本就已經是一個獨立國家。」

主張台灣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香港藝術家利用自身創作,要喚醒人民意識,別忽略了自身權益,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促轉會是東廠?侯為鄭南榕負責? 蘇侯再交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