潭美外圍環流影響 七星潭大浪 烏石港禁入

受到潭美颱風外圍流影響,東北部地區掀起陣陣大浪,宜蘭烏石港中午拉起封鎖線,禁止民眾下水,不能衝浪只能遠遠觀浪,附近店家生意冷冷清清。花蓮沒下雨,七星潭海邊聚集不少民眾,有人冒險踏浪,有人在岸邊石頭上拍照取景,還得要小心,風太大帽子被吹跑了。

更多新聞: 壯圍海邊捕鰻苗 男子沒穿救生衣遭大浪捲走

一群人踏浪,等著被大浪追逐,自以為冒險刺激,但旁人看起來,卻是捏一把冷汗。還有人低著頭撿石頭,完全不顧海浪靠近,真的是險象環生。

層層白浪堆疊,一陣陣大浪打上來,花蓮七星潭下午沒下雨,聚集不少遊客,但多數人選擇站在外圍的石頭上取景,只是風真的很大,一不小心還要注意帽子別飛了。雖沒發布海警,但即使遠遠觀浪,還是很容易嚐到海水。

相較花蓮,宜蘭烏石港卻很冷清,遊客只能站在封鎖線外拍照,現場插上紅色旗幟,警告民眾不能下水。

潭美颱風雖沒有直撲台灣,烏石港岸巡保險起見,還是預防性拉起封鎖線,衝浪勝地烏石港不能衝浪,出租店家乾脆打烊休息,遊客中心空蕩蕩,餐廳裡的客人也只有一桌。

颱風往日本跑,但外圍環流還是輕忽不得。就連北水局也要先提早因應,怕帶來豐沛雨量,中午先進行調解性放水。

北水局預估這一兩天石門水庫會達滿水位。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北部,提醒民眾周末、假日出外玩,還是要注意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潭美颱風攪局!沖繩知事選舉投票率僅5.6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