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確定不辦公辦辯論 侯友宜:依循往例

新北市長選舉確定沒有公辦辯論會了,只舉辦一輪式的電視政見發表會,國民黨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,一早到市場掃街,被問到這個問題,他說一切都是依循往例啊,另外面對對手說他抄襲政見,會不會擔心被認為是山寨版呢?侯友宜答非所問。

侯友宜才剛走進菜市場,立刻有民眾送上超大顆的菜頭,儘管下雨,也澆不熄支持者的熱情。

就連侯友宜走到騎樓下,準備接受訪問,都有支持者送上一整串的肉粽,象徵「包中」,新北市長這一戰確定不辦公辦辯論會,侯友宜是否鬆一口氣。

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:「新北市兩次的市長選舉,都沒有辦過公開辯論會,那我今天看台北市也沒有辦,所以新北市是循往例。」

原來8月底登記參選時,參選人就填寫了意見調查表,當時一位勾選一輪式政見發表,另一位勾選辯論,但依照規定,辯論需通過三分之二參選人同意才能舉辦,因此確定不辦辯論,只辦政見發表。

記者:「對手懷疑你一直在躲,現在只剩2個月了,懷疑你準備好了沒。」
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:「謝謝老縣長很關心我喔,我覺得深澳燃煤電廠的態度,老縣長應該先把它說清楚啦。」

侯友宜要蘇貞昌把對電廠的態度說清楚,而對手也多次批他抄襲,包含了公辦都更、托幼政策、各區發展產業特色以及科技城市,都跟蘇貞昌的政策很相似。

記者:「綠委都一直打你是山寨版的印象,會不會擔心選民受到影響。」
新北市長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:「這個影片最重要是在討論,燃煤電廠對我們的環境的破壞,是一個重大公共民生議題。」

明明是在問抄襲,侯友宜還繼續談深澳,似乎文不對題,距離選戰不到兩個月,侯、蘇陣營火藥味,越來越濃。

(民視新聞周婉菱、黃柏榕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