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龍井紙器工廠大火!延燒三棟廠房損千萬

台中市龍井區海尾路上一間紙器工廠9月28日晚間9點多發生大火,因為紙器工廠廠區堆放了好幾噸重的紙原料,加上「潭美」颱風的外圍環流讓西部海邊的風很大,在風勢的助長下,火勢延燒了到臨近工廠,總共有三間廠房被燒毀,損失超過數千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東北季風助長!金門垃圾場大火燒到深夜

紙器工廠發生大火,緊鄰工廠的住戶急著要撤離。當地的民眾表示,9點多發現火警,紙器工廠外面一個1頓重,4、5個堆疊在一起的紙捲都已經全面燃燒。

這個晚上因為颱風外圍環流,造成龍井濱海地區風勢超大,紙捲燃燒後的火星到處亂飛,就在紙器工廠旁的一間家具行也跟著著火起來。

因為火場溫度太高難靠近,消防人員只能架設噴水設施阻隔大火。有民眾表示這場大火的起因,疑似有人燒廢棄物。

加上這些由國外進口的原料紙捲,表面都已經塗上桐油,火上加油加上風勢,數千萬的紙原料就這樣全部燒光。

好險這幾間工廠晚間都沒有作業,沒有人員受困受傷,而這場火在清晨終於獲得控制,讓累了一個晚上的消防人員終於可以休息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木浴桶工廠大火 上百坪廠房毀損失約6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