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博騎士守護台中空氣 擲聖筊贏電動機車!

為推廣綠色運具,臺中市環保局,在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「綠色運具大會師暨花博環保騎士隊」起跑活動,民眾除了現場試乘電動車,體驗充當環保騎士外,還有擲筊比賽,擲出最多聖筊的民眾,還可以把電動機車騎回家!

更多新聞: 彩券行擲聖筊大賽 民眾徹夜排隊搶開千萬賓士

活動主持人喊口號:「花博騎士隊,守護台中好空氣。」

為迎接花博的到來,臺中市政府特別成立「花博環保騎士隊」,現場有20台的電動機車,車身上有花博LOGO的識別貼紙,並由花博的吉祥物石虎,擔任車隊值星官,代表接受授旗,未來將於花博期間到各場域做巡檢。

活動主持人開心地說:「花博環保騎士隊,正式成軍正式起跑。」

大會師活動內容包括花博環保騎士隊成軍、低污染運具展示、電動二輪車試乘體驗、以及趣味闖關活動等。鼓勵民眾多使用低污染交通工具。

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:「除了積極建構友善的電動車輛使用環境,廣設充電站以外,我們也搭配獎勵補助措施鼓勵老舊二行程機車,能夠汰換為電動機車,從2014年以來,台中市的二行程機車已經從30萬台,大幅的減少了20萬台,現在只剩下10萬輛。」

現場最熱絡的就是擲筊比賽。

活動主持人開心喊:「哇!四次了..四次了!」

擲出聖筊最多者,還可獲得電動機車1台。

(民視新聞新聞/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擲10聖筊!小金門送出55萬轎車大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