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水倒灌掏空路基 台11線61K路面破大洞

台11線61公里,週五(9月28日)晚間突然破了一公尺的大洞,底部掏空長7米、寬4米,警方立刻拉起封鎖線,雙向禁止通行,由於該路線是花東往來必經,也緊急告知用路人改道通行。靠近海岸邊的路段長期被海水倒灌沖刷,才導致路基掏空,預計下週一中午前才能全面恢復通行。

更多新聞: 山竹外圍環流 台東大浪衝民宅掏空路基

看起來就像平靜的礁岩地,下一秒 一陣大浪從地底下沖出來,激起大量水花,畫面拉遠仔細看,這裡不是在海邊,而是大馬路的雙向車道,路中央破了一大洞,讓人看了心驚膽戰,車輛完全無法通行,施工單位派出怪手加緊搶修。

週五(28日)傍晚,民眾行經台11線61.5公里處時,被路上這大洞嚇了一跳,趕緊報案,養工處發現路面下地基被海水掏空寬4米,深度達7米的大洞,就怕意外發生,隨即封閉雙向車道。

水泥車緊急灌漿填補大洞,這條花東地區必經之路緊急封閉。施工人員一大早到現場進行交通管制,提醒用路人得繞道而行。

從花蓮往台東,台11線只能開到石門地區,可改走台9線到台東;從台東往花蓮的民眾,則改一路都改走台9線。

每逢漲潮或颱風來襲,東部首當其衝,造成海水倒灌,路基掏空損毀,公路總局預計10月1日中午前搶通,行經該路段的用路人得多留意管制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日豪雨沖垮擋土牆 地基遭掏空房舍塌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