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鳶、喜鵲空中爭食大戰 喜鵲竟撂鳥壯聲勢?

老鷹和喜鵲大戰,誰會贏?答案會出人意外。日前有1名志工到萬里淨灘時,無意間發現空中有鳥禽大亂鬥,盯著仔細看才發現,原來是黑鳶大戰4隻喜鵲,2隻喜鵲不停追逐黑鳶,甚至還「撂鳥」來一起攻擊,別看黑鳶體型較大,最後竟然是被喜鵲聯手趕跑。

更多新聞: 黑腹燕鷗北門度冬 空中分列飛舞壯觀

一身黑色羽毛展開翅膀,大黑鳶在空中迴旋遨翔,牠壓低身子準備獵食,但下一秒,後方來了2隻個頭嬌小的喜鵲,兩派人馬在空中上演追擊戰,遇上來勢洶洶的強敵,黑鳶有如驚弓之鳥,想落跑,但是攻擊力十足的喜鵲,用力振翅,緊追不捨。

4隻喜鵲追著黑鳶窮追猛打,團團包圍,雖然黑鳶試圖反擊,但仍寡不敵眾,落荒而逃。這畫面是淨灘志工陳信助到萬里海邊淨灘時,無意中發現空中有飛禽打群架。

雖然和老鷹一樣都是鷹科,但黑鳶生性溫和,之前鳥會理事長就目擊黑鳶和遊隼大戰,也以失敗收場。這回遇上體型比黑鳶小2倍的喜鵲,卻還是敗下陣來。因為喜鵲是鴉科,性格聰明、兇猛,為了搶食絕不退縮。

要填飽肚子,喜鵲、黑鳶纏鬥了3分多鐘,讓拍下畫面的陳信助大開眼界,也意外讓人一睹鳥界爭食大戰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食空戰! 一隻遊隼輪番大戰七隻黑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