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青年外交家郭家佑 上「夜深」暢談心路歷程

有多少人會去實踐未成年時期的心願,親自到小說的場景成為故事延續的一部分,擁有這樣驚人的行動力,便是促成台灣與科索沃進行非常成功的國民外交關鍵人物,人稱科索沃女孩的數位外交實踐家郭家佑。赴匈牙利求學,曾任職希臘難民NGO,協助科索沃創立獨立國家網域,讓台灣與科索沃、歐洲國家建立聯繫。今晚「夜深人未靜」邀請郭家佑,進行回台灣後的首次電視訪談,暢談成功建立民間外交的勇氣、智慧與真心。


「科索沃計畫,是我跟幾個朋友一開始拿自己存款做,後來用完了,透過網路做募款。」郭家佑輕鬆地談起過程,馮光遠好奇年輕人的神態自若,便問現實中最重要也最嚴肅的問題。「在網路上,妳要怎麼樣去募款?尤其是公益性而非營利性的業務。」

「我覺得大家就是看你的誠意,我們去拍很多我在科索沃的影像網誌,跟大家介紹今天的工作內容,不斷去跟大家分享我們的進度,還有加入一點設計元素,告訴大家我們是真的有在做事情,大家就會捐錢幫助。」郭家佑真誠的眼神,也讓馮光遠讚賞不已。

實際上,在郭家佑回台後,依然與科索沃緊密聯繫,除了後續的計畫外,錄影後也自拍來上節目的行程,透過網路讓關注者,知道最新的進度與行動,成為以真心獲得四方來援的最佳寫照。

更多精彩內容,就在今晚十點民視台灣台「夜深人未靜」。

夜深人未靜粉絲團

責任編輯:蘇群川、劉哲豪

核稿編輯:林妤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