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屆最大規模 台灣代表團出征青奧

第三屆青年奧運10月6號將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,我國今年派出59名選手參加19個項目,代表團規模歷年最大。其中包括青少年球王曾俊欣、亞運金牌射箭國手湯智鈞,都有機會為台灣爭奪金牌。

更多新聞: 青奧田徑採新制度 台灣小將吸取決賽經驗

揮舞著國旗與奧會會旗,台灣代表團即將出征阿根廷,參加第三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。今年台灣隊共派出59名選手參加19個項目,規模是歷屆新高。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網球青少年球王曾俊欣。

青少年球王曾俊欣:「網球比賽裡面,很少有機會可以像現在這樣子,一起跟那麼多台灣的好手們,一起出國比賽 ,我覺得應該會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,希望自己可以發揮到最好,然後希望可以拿到冠軍。」

年僅17歲的射箭國手湯智鈞,今年亞運「越級」奪金,這次回歸青奧舞台,也被視為奪牌重點。

射箭國手湯智鈞:「青奧也是我們青年組最高的殿堂上面,我會去發揮自己的實力這樣子,還滿開心的,可以為國家爭光。」

本屆青奧還新增運動舞蹈項目,也就是Breaking,台灣派出18歲的簡嘉呈,勇闖世界舞台。

運動舞蹈國手簡嘉呈:「我的優勢是我會運用一些自己個人特色,還有自己的一些,自己特色的招式去,去贏得一些比賽這樣子,所以我可能就是,盡量發揮自己所長去表現這樣子。」

青奧將從10月6日進行到10月18日,共有32種運動項目,來自世界各國頂尖青年好手同場競技,也期待「00後」新勢力為台灣爭取佳績。

(民視新聞/江皇萱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青奧台灣首面獎牌!跆拳道李孟恩摘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