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特曼抵台談器捐  柯P上午低調不回應

揭露中國官方涉嫌活摘法輪功成員器官販售的《屠殺》作者葛特曼昨天(10月1日)抵達台灣,下午將召開記者會,傳出將談論市長柯文哲與中國器官移植的關係。柯文哲一早被媒體追問,罕見的反問記者「有沒有拒訪的權利」?競選辦公室則代替發言,強調柯文哲真金不怕火煉,絕對經得起考驗。

更多新聞: 沒表不同意等於願捐器官!副總統陳建仁提出「默許器捐」

無論媒體怎麼問,一向很愛講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嘴巴就是閉緊緊。

苦笑著問媒體,能不能拒訪,就匆匆趕去吃早餐,一整天也沒安排受訪行程,就是因為《屠殺》的作者葛特曼,已經飛抵台灣,準備召開記者會。

說要把訊息發布出去,葛特曼在2014年出版的書籍《屠殺》,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,曾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,當年柯文哲就曾和對方聯繫,如今書籍被翻成中文出版,這回柯文哲的幕僚,試圖寫信給葛特曼,卻都沒獲得回應。



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峰說:「2014就聯繫非常多次了,14年都已經討論過的舊案重提,在今天可能因為選舉吧,選舉年見怪不怪什麼都不奇怪,當然真金不怕火煉,柯市長絕對經得起考驗,當然我們審慎樂觀,我們也尊重對方。」

柯文哲團隊,審慎觀察,就怕葛特曼又有驚人言論,勢必衝擊年底北市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王耕晨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