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彰銀搶案  贓車棄置於澄清湖門口尋獲

高雄市彰化銀行建興分行週一(10月1日)遭歹徒持槍及辣椒水闖入,行搶50萬元後離去,警方目前找到搶匪犯案騎乘贓車,丟棄在澄清湖門口,目前正在採集相關跡證,而行搶當下,林姓女行員奮勇拿起桌上文具往搶匪身上丟,成了矚目焦點,她週二照常上班,非常低調,不願受訪。

更多新聞: 抓到了!持刀搶沙鹿元大銀行 歹徒在汽車旅館落網

就在銀行準備打烊,3點25分,搶匪頭戴安全帽及太陽眼鏡,闖進櫃檯,大喊錢拿出來,由於他手上有槍,周遭的人嚇得直發抖,林姓女行員還拿起桌上文具丟向搶匪,嫌犯得手50萬現金後,騎機車揚長離去,警方在澄清湖門口已經發現他犯案騎乘贓車。

高雄市三民二分局偵查隊長羅裕城表示:「現場勘查所取得的跡證,我們目前在鑑識比對中,身體特徵瘦高的體型,我們做全面治安人口清查。」

由監視器擷取畫面可以發現嫌犯犯案時,可能太緊張,把口罩拉下,露出的樣貌看來相當年輕清秀,而奮勇抵抗的女行員成了焦點,照常上班,銀行高層還到場慰問,但她非常低調。

遭搶的彰化銀行搬遷到義華路還不到兩年,平常進出的人不多,也只有一個駐衛警,為何會成了搶匪的目標,是否有相關地緣性,警方還在過濾清查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呂鎌顯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彰銀搶案/搶匪持玩具槍 贓車棄澄清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