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時爆川普助雙親逃漏稅 繼承126億資產

美國總統川普總愛吹噓自己是白手起家,但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川普從房地產大亨父親所繼承的資產其實高達4億1300萬美元,約新台幣126億元,和他之前所說的100萬美元差很大,而且很大一部份竟都來自逃漏稅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吹噓白手起家 紐時踢爆繼承遺產126億台幣

美國總統川普又遭媒體打臉,總愛吹噓自己白手起家的川普,2日又被《紐約時報》踢爆,從父親不動產王國所繼承的資產,相當於現在的4億1300萬美元,比他宣稱的100萬美元多了400倍,折合台幣超過126億元。

報導還指出,川普和兄弟姊妹們以成立假公司,還有欺詐等方式協助父母逃稅,金額高達數百萬美元,這也大幅增加了他從父母那裡所獲得的資產。

不只川普律師發聲明否認,白宮發言人也幫主子喊冤,反駁《紐約時報》報導不實,「或許又該道歉了」。

紐約州稅務廳則表示,會在全盤了解後,再決定是否展開調查,不過專家表示,由於法律追溯期已過,若報導屬實,川普也不會因此而遭刑事起訴,但可能會因稅務詐欺面臨民事罰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宣布對2千億中國商品 加徵10%關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