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佑南母女任「愛馨大使」!幫小腳丫找收養家庭

藝人梁佑南受邀擔任勵馨基金會的「愛馨大使」,今天(10月3日)與女兒方琦一起出席公益記者會,盼望協助無法留在原生家庭的「小腳丫」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,基金會還邀請青少年父母、出養人、收養人寫一封信給小腳丫,要讓這些孩子感受滿滿的愛。

更多新聞: 方琦出席活動穿媽媽衣服 梁佑南笑說 : 女兒身材跟我當年一模一樣

念著給孩子海苔寫的信,陳先生夫妻感動流淚,兩人在孩子5個月大的時候收養,如今海苔已經1歲7個月。

在台灣每年約有3000多名孩子,因父母因素面臨出養,勵馨基金會邀請出養人、收養人寫信給「小腳Y」,都代表父母對孩子的愛跟祝福,藝人梁佑南受邀協助參與公益微電影,不但飾演生母,並擔任公益大使,和女兒方琦一起呼籲大眾關心。

勵馨副執行長王玥妤表示,「可能不知道有這個資源,他可能就把孩子隨意的遺棄,做了不好的處理,我們也希望這樣的一個新聞,可以讓他們知道說,雖然可能遇到了一些困難,但是你如果讓這個時候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,孩子的生命還是可以有好的成長的機會。」

自2004年開展收出養服務後,勵馨積極協助無法留在原生家庭的小腳ㄚ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,還第五年推公益桌曆義賣募資,希望讓這些孩子得到更好照顧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梁佑南出席養助小腳丫記者會 做公益不落人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