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競選影片第二彈!重現鶯歌「老街再造」

選戰倒數不到2個月,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推出《還好有蘇貞昌》系列影片第二部,描述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,如何推動「老街再造」,帶動鶯歌的觀光和陶瓷產業。包括藝術界、相關產業鏈,都有人現身說法,希望蘇貞昌可以再次帶領鶯歌,風華再現。

選戰倒數不到2個月,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推出第二支競選影片,描述20年前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,如何讓鶯歌老街再造,拯救當時沒落的地方產業。

從反對的聲浪中,進行老街再造,而得到的成果,不僅讓當地景象煥然一新,也帶來人潮和錢潮,過去的抗議聲轉變成為支持聲,包括後來完成的鶯歌陶瓷博物館和陶瓷嘉年華活動,都大受好評。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:「當年我辦的鶯歌陶瓷嘉年華,是由縣政府辦編列預算2000萬,我沒有當縣長以後,變成區公所辦預算60萬,這樣當然差太多了現在停辦,我不是要選票,我是要讓鶯歌再起風華再現。」

隨著時代變化,遊客人數也跟著減少,這讓當地產業和民眾,都懷念起老縣長蘇貞昌。

陶藝藝術家許朝宗說:「選上之後可以對我們鶯歌,不管是產官學這三個面向,能夠幫我們再思考一下,讓鶯歌再度繁榮。」

蘇貞昌說:「我不只是要讓鶯歌成為台灣工藝首都,我要讓在台北、新北市各地的國寶級大師和聚落產業都被看見。」

除了希望城市再造,讓鶯歌老街風華再現,蘇貞昌也提出重視高職教育的理念,並透過第二部系列影片,回顧過往政績,擘劃新北市的願景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胡景順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