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透天厝凌晨大火 釀1死5傷悲劇

彰化縣彰南路二段155巷內的一間透天民宅凌晨發生火警。屋內總共有6個人,其中屋主和4個兒女分別從房子後方窗戶跳樓和從頂樓爬到隔壁鄰居逃生,但是女主人來不及逃出來,被發現倒臥在3樓的樓梯口。

更多新聞: 機車格一排沒人停?彰化在地人破解「那是陷阱格」

彰化縣消防局的人員到場時,整棟4層樓的透天民宅陷入火海,據報裡面住著6個人,警消趕緊搶救,但是因為屋內堆滿了雜物,易燃而且產生大量濃煙,造成搶救困難。

彰化市東區消防分隊長白湧文表示,「他們內部堆放了相當多的雜物,而且屋內通道狹小,連我們消防人員進去都相當困難。」

屋內的2大4小第一時間,其中一對兄弟分別從房子後方窗戶跳下,摔落在1樓的鐵皮屋頂上。蔡姓男子則是和2個女兒從頂樓跑到隔壁鄰居家。12點59分獲報,一直到2點41分控制火勢,就是遍尋不著媽媽的蹤影,一直到3點30分,火勢熄滅清理火場時才在屋內3樓的樓梯口找到媽媽,疑似吸入過多濃煙嗆昏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彰化市東區消防分隊長白湧文指出,「一定是先被嗆暈,嗆暈之後火勢才蔓延到她旁邊,然後才被燒成焦屍。」

彰化消防隊表示,屋主是從事冷氣維修的工作,屋內堆滿了工作要用的物品,造成人員逃生不易,而讓火勢難以控制。隨後蔡姓男子和他2男2女的孩子,分別送往醫院治療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透天厝暗夜大火 母燒死父子5人嗆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