佯稱前方有祕境 鐮刀客搶劫中客被逮

花蓮觀賞七星潭的景點「四八高地」,驚傳中國女遊客遭搶劫,男子趁著大清早人煙稀少的時候,誆騙被害人前方有更漂亮的風景,引導她到偏僻的灌木叢,持鐮刀搶走台幣千元,儘管搶匪很快就逮,但警方仍呼籲遊客,前往風景區不要單獨行動,以免遭遭人覬覦。

更多新聞: 中客消費力最高?外國旅客不來?觀光局近年數據全反駁

花蓮知名景點四八高地,觀光客不少,卻有中國遊客大清早被手持鐮刀的男子勒索。

男子搶走新台幣1000元後,立刻騎上腳踏車逃逸,路過熱心民眾幫忙報警,員警趕到時剛好嫌犯騎車跌倒,趁勢上前壓制。

搶劫的地點就在高地旁邊的灌木叢,四八高地又名奇萊鼻或是美崙鼻,因為海拔剛好48公尺,因此得名,獨特的海階地形是眺望七星潭海岸的最佳地點。

60多歲嫌犯有多項搶奪及竊盜前科,其他中國遊客難免擔心,但其實這裡警方平時都會固定巡邏,過去沒發生過社會案件,警方也呼籲民眾前往偏僻的風景區時,最好不要單獨行動,以策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客強勢回歸?旅遊業:觀光人數預計成長3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