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賭債搶高雄彰銀50萬!27歲搶匪逃4天落網

高雄彰銀建興分行一號遭搶50萬元案,搶匪今天下午在百貨公司停車場落網。27歲的麥姓搶匪沒有前科,目前無業,因為欠下30多萬賭債便鋌而走險,原本要找台新銀行下手,但顧及人太多,轉而找彰化銀行下手,就在連逛賣場3個多小時後,被警方逮捕,身上還有38萬現金。

員警一路跟著帶著眼鏡,長相清秀的麥姓男子,這一逛就是三個多小時,在他準備開車離去時,在百貨公司停車場內,衝上前他壓制在地。

低頭不語,員警當場從他身上,搜出好幾疊千元鈔,數一數還有38萬,這些錢,是他1日下午,趁彰銀建興分行打烊前5分鐘,持槍闖入行搶,跳進櫃台,搶走50萬元的現金,英勇女行員還朝他丟東西,他犯案騎的機車車牌是偷來的,拿的是玩具手槍,犯案後把車騎到澄清湖棄車,犯案的物品也全都在附近,破案的關鍵,是員警根據民眾的線報及沿路的監視畫面鎖定了他。

三民二偵查隊長羅裕誠表示:「除了他自己花用之外,除了借給當鋪的6萬多元之外,還有其他朋友他欠的部分,有部分他是有歸還給他的朋友,所以剩下的37萬多,我們當場查獲的就是38萬。」

麥姓嫌犯80年次,今年年僅27歲,曾在螺絲工廠打零工,目前無業,沒前科,他供稱是因為欠下30多萬的賭債,逼急了才會去搶銀行。

犯案後不敢回租屋處睡在車上及汽車旅館,搶了錢躲藏都來不及了,竟然還去逛街,相當大膽遭警方鎖定,只能說,這個被稱為長相清秀的搶匪,最後也栽在愛漂亮上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