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鬥機朝自己家飛來!澳洲民眾拍下驚險瞬間

如果看到戰鬥機朝著自己家的窗戶直直飛過來,心情會有多緊張呢?澳洲就有民眾用手機錄下驚險的一刻,畫面上傳到網路引發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登上國產戰鬥機!印度羽球一姐辛度酷宣傳

戰機特技表演精采又刺激,但是如果戰機直直朝著你衝刺而來,就有些恐怖了。澳洲布里斯本就有民眾用手機,在自家窗前拍下緊張的一刻,戰機低空飛行逼近大樓,最後一刻才拉高從旁邊飛走。

不過澳洲空軍發聲明表示,演練都是計畫好的,而且有航空交通管制的監督。事實上,飛機飛行時可能會發生各式各樣的驚險瞬間。

曾有一架加拿大戰機在排練航空展的低空飛行橋段時突然下墜爆炸,所幸飛行員在離地面30公尺時彈出機艙,保住性命。

全日空還曾發生過一起更荒謬的意外,副駕駛按錯按鈕,造成飛機大傾斜,載滿乘客的客機差點要像戰機一樣,機腹朝上飛行。

而且飛機航道一般以上下300公尺為間隔,這架客機30秒內陡降1900公尺,其實有撞到其他飛機的潛在危險,幸好一切平安。翻轉時,機體承受的重力值讓乘客被往下壓而不是從座位飛起來,而且剛好是睡覺時間,所以只有少數幾人感到身體不適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頭一遭!美史上最貴 F-35B匿蹤戰機墜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