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點名她可能投入柯黨 高嘉瑜虛心受教

民進黨這次北市議員選情,在港湖區格外緊張,地方盛傳現任四席,可能有一席不保。上屆拿到全北市最高票的高嘉瑜,因為「友柯」頻遭黨內攻擊。前總統陳水扁甚至公開點名,質疑她「心在柯營」,可能轉投柯黨選立委。但有人也解讀,這除了警告外,也是藉機讓高嘉瑜的綠營支持者回歸黨內,方便港湖區配票。

更多新聞: 高嘉瑜成功三連霸!成功拿下內湖、南港第一高票

即使平常日人不多,民進黨議員江志銘,仍把握機會街頭巷尾拼命拜票。今年港湖區競爭格外激烈,民進黨原本四席,盛傳將掉一席。不但自己得忙固樁,黨內更將啟動配票因應。

港湖區被形容是「一后壓三王」,講的就是超級吸票機的高嘉瑜,上一屆以近3萬5千張拿下北市最高票,幾乎可以當選3個議員。

偏偏近來高嘉瑜被說向對手柯文哲靠攏,也讓黨內擔心配票配不動。不滿她日前唱衰高雄選情,前總統陳水扁甚至透過「新勇哥物語」,挑明質疑她「人在綠營、心在柯營?」甚至猜測2020年,真的會轉投柯黨選立委。

柯文哲連忙緩頰,話語間充滿肯定。但這只會讓高嘉瑜黨內更加步履維艱,她也拒絕回應相關的話題,只說「虛心受教」。外界還猜測,陳水扁總統這番話,恐怕不只警告高嘉瑜要懸崖勒馬,更藉機要挺她的綠營支持者歸隊,方便配票。

進入選戰倒數階段,挾上次勝選氣勢,民進黨有輸不得的壓力。但港湖區被說,除非上演「超完美配票」,否則只怕剩下「三王」人人自危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蔡承翰、楊怡安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嘉瑜競總成立 北市首長與姚文智巧妙錯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