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深澳自救會寄承諾書 盼候選人表態

深澳電廠蓋不蓋,成為藍綠攻防焦點,不過對當地居民來說卻是攸關生死的抉擇,反深澳電廠自救會攜手環團發起簽署行動,針對北北基市長以及市議員參選人,逐一寄發「承諾書」要求表態,希望以基層民意力阻中央興建深澳電廠,自己的天空自己救。

更多新聞: 「全台最美」候選人 網友跪求收藏競選看板

在地觀點紀錄深澳之美,潛水教練王銘祥砸大錢空拍深澳灣,更領著鏡頭潛入水底,美人魚悠遊大海,視野所及是美麗的珊瑚跟魚群,「讓生態繼續保存吧」,這不只是潛水教練的心聲,更是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高分貝的訴求。

作為土生土長的瑞芳人,陳志強很是感嘆,卻也擔心「深澳議題」淪為政治口水,選前敏感時刻,他攜手環團寄發227份「反深澳承諾書」,要參選人表態,環團更點名閣揆賴清德站出來講真話。

綠色和平能源專案主任張凱婷指出,「當他面對這個報告,他卻說深澳燃煤電廠蓋了之後,台灣的空氣會越來越好,這個東西是非常矛盾的,他甚至說自己是唸公衛的學者,我們今天非常樂意跟賴院長,好好討論我們這個報告是怎麼製作的。」
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吳澄澄表示,:「現在台灣缺電的缺口,就算沒有深澳燃煤電廠,也是很少的,國外在因應很少缺口的做法,他們並不會因為這樣多蓋一座電廠,這是非常愚蠢的。」

拿出歷時半年做出的「健康衝擊評估報告」,環團呼籲政府借鏡國外做法,提高能源自給率,別把深澳電廠當成唯一選項,讓北北基的美麗得以延續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發表海洋政策 堅持反深澳影片沒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