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媽祖盃輪椅舞蹈賽 北港熱鬧舉行

2018年媽祖盃IPC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國際公開賽,這個週末(6日)在雲林的北港體育館舉行。今年有來自14個國家、200多位選手,以精湛的舞藝、同場競技,舞出自信和風采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 蔡瑞月國際舞蹈節「難民」引省思

開幕典禮由各國選手依序進場,今年有來自14個國家、200多位選手,來共襄盛舉,場邊觀眾熱烈為他們加油。

開幕典禮之後,接著選手們上場,不管倫巴、恰恰、甚至搖滾阿哥哥,各個展現自信和笑容。活潑的舞曲,男女舞者配合的天衣無縫,讓觀眾驚呼連連。華麗的舞衣、曼妙的舞姿,看這些身障選手巧妙的使用輪椅,每個動作都展現出力與美,縣長李進勇也來為他們鼓掌加油。

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舞蹈將媽祖的慈悲帶到全世界,能爭取到國際賽是到北港來,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,主辦單位希望明年的錦標賽,也在北港舉辦。

透過這場國際公開賽,不僅讓喜歡舞蹈的身障選手,一展身手也成功建立國民外交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 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鎖定2020東京帕運!日本輪椅橄欖球實力出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