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機競技賽超特別!比「直線七秒」誰最穩

週六(6日)上午,台灣第一屆大型重型機車教練競技大賽,在桃園盛大登場,比賽項目環場計時、過樁競賽以及最特別的平衡賽,這項比賽不比誰騎得快,比的更是穩定度與技術,現場更邀請日本重機競技大賽冠軍親自示範,讓重機迷看得超過癮。

機車騎士在寬30公分、長15公尺的板子上,左右平衡重機,專注的控制方向,就像機車考照的魔王關卡「直線七秒」。

不過這個場地規格,足足比考照的40公分,少了10公分,難度之高,就連一旁的觀眾,也跟著緊張起來。日本冠軍関村修平親自示範,展現超高技巧。

汽車駕駛教育學會首次舉辦大型重機教練競技大賽,除了直線平衡,還有環場計時賽以及八字過彎過樁賽。

在擺滿三角椎的賽場上連續過彎,地上的障礙物一個都不能撞到,不僅比速度、比技巧,更比穩定度。現在除了刺激的比賽,還有教練示範正確的騎車方式。

示範重機教練張美智:「比如說可能不小心點前煞,可能車子就會立刻轉倒,轉彎的時候龍頭不正車身不正,做腳煞是很重要。」

超過200公斤的大型重機,一輛輛在跑道上同場競技,不只比技巧,更考驗選手膽量 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