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部辦課博會 校長當老師激發教學火花

為了讓老師、家長和學生更加了解高中新課綱,教育部今天特別選在長榮大學,辦了課程博覽會,還特別邀請全國各區九位校長公開授課,不少校長轉任行政職後,已經多年沒有教書,重新站上講台,也和台下聽課的老師激發出教學新火花。

這堂課很特別,台上授課的是已經4年沒教書的校長,坐在台下聽課的都是原本站在講台上老師。

讓老師聽課,是因為教育部認為課程改革,最重要的一環就是老師,高中新課綱變更審查,目前已經進入尾聲,新課綱將從108年實施到119年,對教育部來說,這樣的課綱變更,是為國家教育未來所需的人才。

教育部長葉俊榮:「用教育做支點要撐起,台灣未來各面向的重要發展。」

校長授課,是教育部舉辦的「2018教學群英會,課程桃花源」中的一部分,這個活動主要是要透過課程博覽會,把老師和前導高中的成果,分享給還沒有加入的高中,因此還有30門新課綱課程社群的老師,也進行動態說課,要激發出高中新課綱更多教學火花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