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想天開縱火燒測速器?37歲男子落網

台南市永成路上一台測速器,2日凌晨被人一把火惡意燒毀,警方調閱監視器,循線抓到37歲曾姓男子,他因為試開朋友的車,速限60公里他開到120被拍下,擔心會害的車主朋友被吊扣駕照,竟然異想天開燒了測速器,以為沒有照片就不會被開罰,沒想到得不償失,現在還得吃上加公共危險和毀損公物罪。

更多新聞: 把握時間?男邊等紅燈邊用測速器「吊單槓」

戴著口罩還低著頭,這名37歲曾姓男子因為縱火遭到逮捕,但他火燒的對象是這個。

測速器上的桿子形成一輪火圈,消防隊趕到現場滅火,發現桿子上被掛了一個廢棄輪胎。警方調閱監視器,拍下案發時間只有這有台機車騎車靠近,認為涉嫌重大,循線逮到人。

嫌犯開著朋友的車經過這個路段,車速飆破120公里,因為超過最高時速60公里,擔心會連累朋友遭罰款,還得吊扣駕照三個月。嫌犯異想天開燒了測速器,以為可以湮滅證據。沒想到犯罪身影都被拍了下來,這下子不但得負責賠償,還得吃上兩條罪名。

連接86快速道路的台南永成路上,這支造價248萬的測速器,堪稱全台南最賺錢,五年多來取締了18000多件違規超速,每年能賺進千萬罰款。嫌犯一把火燒了測速器,這下子偷雞不著拾把米,還得為自己一時的衝動付出代價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濱快彰化段將設區間測速 罰款3千起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