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做古董小「象」機!細細品味攝影之美

現代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,走到哪拍到哪,講求快速攝影!但現在有相機迷,反其道而行,花1年時間研究,各種骨董級相機,利用柚木,手工做出,仿造德國骨董級,4乘5的大畫幅相機。甚至利用壓克力、玻璃當底片,透過DIY技術,細細品味攝影與台灣的美。

攝影師連閃好幾個快門,小心拍攝,不是怕把麻豆拍的不夠美,而是這台相機和一般市售的機器很不一樣。

相機頓時長了一條長鼻子,不但可以上下左右移動,還可以伸縮,成為名副其實的一頭小「象」機。更特別的是,這台相機,用的底片不僅是壓克力或玻璃,還是全手工打造。

老闆精算數據,利用機器,小心材切,製作各種零件,再特製金屬卡榫,將相機組裝,全是為了拍出大片幅、不失真的照片。

攝影店老闆柯明暘,從德國、日本,買回各種相機,花了1年時間研究,最後利用柚木製作,仿造出德國骨董級,4乘5的大畫幅相機,再利用濕版火綿膠攝影術,拍出好照片,吸引超多攝影迷,上門討教。

攝影店老闆柯明暘:「智慧型手機開始盛行了,所以大家拍照的方式變得非常的快,走在路邊突然看到一個什麼東西,很快速的按下快門把它取得,這是一種方式那另外一個方式,這個方式就是說關心周圍,關心身邊的人。」

除了相機能自己做,就連拍照用的底片、成影、顯影用的藥水,全都得能自己來。老闆透過手做DIY,帶著民眾,細細品味攝影與台灣的美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