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6老兵抗議遭打傷 千人示威警清場失敗

近年來中國陸續發生多起參戰老兵上街示威,要求還給他們應有的待遇。4日老兵集結山東平度市抗議,但遭警方暴力阻撓,有6人被打傷住院。隔天,中國各地老兵陸續趕到山東平度市集結聲援,人數後來破千,並與警方對峙。警方清場失敗。

更多新聞: 上京請願保障權益遭算帳?10名中國老兵被逮

4日晚間,38名老兵前往北京示威途中,遭當地公安局副局長帶人攔阻,6名老兵被打傷住院。隔天,好幾百名青島退伍老兵聚集在平度市文化廣場,為被打傷的老兵的討公道。

一位示威老兵表示,「我們為了共同的目地(而來),我們的戰友被打,我們要來聲援要一個說法。」

入夜後,更多老兵前來聲援,而且這次有備而來,帶了木棍、鋼盔。晚上9點左右,警方試圖清場,但老兵奮力抵抗,清場失敗。

示威老兵:「晚上9點山東青島平度,戰友們還在這裡,為被打的老兵討說法,開始清人了警察開始清人了。」

一整個晚上,由中國各地趕來的老兵陸續抵達,到6日凌晨,聲援老兵人數破千。中國老兵為要求當局還給他們應有的待遇,示威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子一絲不掛 全裸抗議高喊「打倒共產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