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萬爆滿觀眾湧進小巨蛋 台灣羽球風氣看漲

台北羽球公開賽昨天落幕,現場吸引了近萬名的爆滿觀眾,都是來力挺世界球后戴資穎等台灣好手,很多人凌晨就到現場排隊,只為了搶到好位子,戴資穎說,自己很像是演唱會的巨星,也讓大家看見台灣羽球運動的興盛與潛力。

更多新聞: 出道30年首攻小巨蛋 趙傳從「小小鳥」變「巨鵰」

一開放入場,就有大批人群往上衝,為的就是可以搶到好位子。

球迷說:「我3點多(來排隊),5點多他們就來了,7點就開始一大堆人了,如果你不早點來真的排不到好位子。」以為這是哪個天王、天后還是天團的演唱會,那你就錯了,七早八早到現場排隊,都是為了台北羽球公開賽,就連球后戴資穎都笑稱真的好像演唱會。

戴資穎說:「像在開演唱會一樣,其實人還蠻多的,聽說早上8點多的時候,就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,可能甚至有一些人更早吧,沒有想到說,運動這一塊也可以有今天的情況。」

高人氣的還不只小戴,有「日本陳妍希」稱號的日本女雙選手栗原文音,不但工作人員搶著合照,舉辦簽名會一樣大排長龍。

近年台灣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,運動風氣也明顯提升,球迷都很有感。

球迷說:「我們2015的時候就來看過,那時候人還沒有很多,可能世大運或是戴資穎登上球后之後,整個關注的人就越來越多了,大家其實愛國心都很足夠,如果一旦選手有好的表現的時候,我相信國內的運動風氣也會越來越被帶起來。」

台北羽球公開賽從一開始非假日就湧現不少翹班翹課的人潮,一直到最終決賽更是塞爆小巨蛋,這也讓台灣體育充滿希望,期待這片榮景能一直持續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苦戰三盤落敗 周天成台北羽球公開賽止於四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