疊起來!六千人參與疊人塔比賽 加泰民眾展獨立決心

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,日前舉辦了一場疊人塔大賽,吸引6000人共襄盛舉。參賽隊伍必須運用力量與智慧,以疊羅漢的方式創造一座「人塔」,這項活動已經流傳300年歷史,還被教科文國際組織,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,加泰民眾也藉由這項盛會,再次對西班牙政府宣示獨立的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怪比賽!仙貝當飛盤、用拖鞋打桌球

在傳統音樂的加油聲下,身穿綠衣的隊伍,一層一層往上疊,這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傳統活動---疊人塔,在基底的大多是年輕力壯的男子,而中層則以纖細的女性為主,來到最上層,則讓輕盈靈巧的小女孩登上頂點,這座塔在眾人合力之下,疊了有9層高,考驗默契力量與智慧。

疊人塔大賽,已經成為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代表性慶典,這次有42隊超過6000人共襄盛舉,根據資料,這項活動起源於18世紀,流傳至今已經超過300年歷史,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,而今年活動被加泰民眾賦予不同的意義,因為這是他們在2017年獨立失敗後,首次舉辦疊人塔大會,希望藉此再次宣示獨立的決心。

加泰隆尼亞自治主席托拉到場聲援,現場民眾舉起標語和巨幅旗幟,利用傳統活動向西班牙政府表達訴求,這與一周前加泰獨立公投滿一周年時,18萬民眾占領鐵路抗議,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相比,要和平許多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