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熊與馬狹路相逢 站路中間硬是不讓過

說起貓熊,大家總會想到中國保育區裡倍受愛護的貓熊,總是懶洋洋的模樣。不過,最近在陝西卻出現野生貓熊和一匹馬狹路相逢,貓熊往路中一站,硬是不讓個頭比牠大出許多的馬兒通過,一起來看這有趣的畫面。

更多新聞: 日貓熊「香香」將滿1歲半 和娘分房拚長大

陝西漢中一位村民要將建材送到保護區的供電站,馬兒來到這條小山路時,前方突然來了隻野生大貓熊,村民趕緊讓馬兒停下來。

這時貓熊慢慢向他們走來,到雙方相距約5公尺的時,馬兒想繼續往前走時,貓熊突然加速衝了過來,村民說:「貓熊把馬撵了一段路,大概有5公尺遠,然後馬看了貓熊一下,最後我也倒退過來。」

沒想到貓熊再度朝馬衝過來,但這時馬兒卻轉個身,自顧自的吃起葉子來,貓熊在地上坐了一會兒,見沒什麼趣味,悻悻然就走了。

而在廣州,有兩隻出生2個多月的貓熊寶寶,這隻叫亭亭的四肢可以撐起來一兒,挪動一點距離,快要可以學走了,早出生幾天的龍兒體力較弱,撐沒一會兒就倒下來休息大半天,兩隻小貓熊發育正常也很健康,飼養員估計,滿三個月大時,就可看到牠們滿地爬的可愛模樣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日合作復育計畫!貓熊寶寶2歲後回四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