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周刊榮獲2018年國家金鼎獎 社長梁永煌:要有新聞鼻

獲得2018年國家金鼎獎「最佳財經時事雜誌獎」的今周刊,可說是實至名歸,每期內容具有足夠的專業性,並貼近讀者生活,其銷售量更是屢創新高,驚艷台灣出版業。今晚「夜深人未靜」便邀請今周刊社長梁永煌來到節目現場,以一貫誠懇的口吻,侃侃而談今周刊的發展現況與所關注的議題。

「我覺得對台灣的發展非常具有關鍵性的題目,很多媒體可能不願意去嘗試,但是如果你每天都只想這個題目好不好賣,那你就不會找到最重要的題目。」梁永煌社長毫不藏私的公開找議題的秘訣。

「我們有一期賣得很好,是做『百億茶金解密』,其實你也想不到這個題目會賣得好,這是講台灣茶葉的故事,探訪到105年一斤東方美人冠軍茶要價42萬台幣,不打折,表示台灣的茶產業具有一定的競爭力。」梁永煌當場舉實例,說明要有新聞鼻,去找真正重要的題目,也讓同行的馮光遠深受啟發。

這樣的遠見也看出台灣各方面的問題,像是能源轉型、高齡化社會因應、年金問題等,更指出台灣最低投票年齡的不合理,呼籲社會應賦予年輕人更多的信任,節目精彩可期,請鎖定周二晚間十點民視台灣台「夜深人未靜」。

夜深人未靜粉絲團

責任編輯:蘇群川、劉哲豪

核稿編輯:林妤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