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蛋、回收蛋竄全台?義進金發誓絕不黑心

又爆發疑似毒蛋風暴?全台主要雞蛋供應商「義進金」公司,2018年7月被嘉義縣政府驗出,含有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「乃卡巴精」殘留,接著又被離職員工爆料,回收即將過期的雞蛋改標再販售,甚至將破損雞蛋加工成「液體蛋」,賣給烘焙店和早餐店。對此業者發重誓喊冤,絕對沒作黑心事業,懷疑是遭人惡意報復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順弘牧場雞蛋驗出芬普尼!近5萬台斤毒蛋流入雙北

CAS優良蛋商「義進金」人在彰化的老董夫妻,面對鏡頭發誓,而在新北市的負責人兒子也強調絕對沒有將即期蛋,改標換裝賣「混蛋」。

因為有離職員工向週刊爆料,今年7月,「義進金」的「金愛蛋」被嘉義縣政府驗出動物用藥「乃卡巴精」殘留0.05PPM,依規定是不得檢出,但是「衛生局」卻未要求下架封存?對此,嘉義衛生局澄清,那是「農業處」去稽查的,爆料內容搞錯對象。

彰化縣政府接獲通報,也立即啟動抽驗,確認轄區內「沒有毒蛋」。另外還被踢爆有員工打破受損雞蛋,徒手撈起蛋黃,加工成瓶裝「液體蛋」,再轉賣早餐店和蛋糕店一事,業者特地帶記者前往「壞蛋」銷毀區拍攝,強調蛋壞了就是棄置丟掉,不會再轉賣。

「義進金」旗下產品有金愛蛋、力優蛋、機能卵,銷量大,連全聯福利中心也有販售,為了確保品質無虞,全聯已啟動預防性下架,並提供退貨服務。由於指控歷歷,加上又有影像,業者推測應該是因去年有員工理念不合,集體離職挾怨報復。

老董娘表示離職員工沒有歸還制服,如果想刻意栽贓也是不無可能,由於這次的惡意爆料已經嚴重傷害公司形象,「義進金」將會依法提告,捍衛商譽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李文華、鄭榮文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毒蛋入侵全台!義進金雞蛋全面下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