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驚傳白老虎咬死人 飼養員傷重不治

日本鹿兒島的平川動物公園,昨天(8日)驚傳動物咬死人的事件。一名飼養員疑似被園內的白老虎咬傷,送醫後仍然傷重不治。今天(9日)園方召開記者會表示,死者很有可能是在移動老虎的過程中,在籠子裡遭到襲擊。

更多新聞: 相親變悲劇!丹麥動物園母老虎慘死

白底配上黑色條紋,白老虎特殊的毛色,還有威風外型,一直是遊客喜愛的人氣動物,但如今,牠卻成為一起命案的頭號嫌犯。

日本鹿兒島市的救難人員,在8日下午,接獲當地平川動物公園報案,趕到現場後就發現,現年40歲的飼養員古庄晃,倒臥在籠子裡,脖子大量出血,送醫急救2小時之後,還是不幸身亡。而事發當下,籠子裡還有一隻白老虎,因為中了麻醉槍,正在呼呼大睡。園方在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飼養員當時很有可能是打算將老虎移動到展示用的室內活動區,卻違反園方的工作規定,和老虎待在同一空間內,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。

平川動物公園共有4隻白老虎,但事發當時,其他3隻都待在室內活動區。而犯案的老虎則是體長180公分、體重170公斤的5歲成年公虎,經常造訪動物園的遊客,聽到消息都感到相當吃驚。

目前警方正深入調查,事件發生的經過。動物園在事發隔天的9日仍照常開門營業,但白老虎籠子周邊已經劃出警戒區,禁止遊客靠近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動物園驚傳命案 飼養員疑遭白老虎咬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