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酒後找代駕 違規被盤查意外搜出毒品

高雄一名男子喝酒喝到天亮,花了2000元找了代駕準備回家,沒想到卻因為駕駛一個違規迴轉被警方看見,員警上前盤查,結果在車內發現了大量的毒品咖啡包以及K他命,警方不排除他是藥頭,立刻帶回偵辦,這名男子儘管知道不要酒駕,不過攜帶大量毒品,恐怕將面臨更重的罪。

更多新聞: 酒後找代駕也出車禍!藝人李鑼:要慎選

警方攔下這輛白色轎車,原本只是想要簡單資料登記,沒想到副駕駛座的這名男子不僅渾身酒氣,座位旁還放有疑似毒品。員警將人控制住,然後仔細搜查,果然在車內發現毒品,而且數量還不少。

這名男子坦承毒品都是他自己持有的,而站在一旁的駕駛看得傻眼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因為他根本不認識對方,而是稍早前以2000元價格被找來代駕,要載這名喝酒喝到天亮的男子回家。

高市保大分隊長張光禮表示:「該名駕駛他是酒店的小弟,幫他的客人做代駕這樣子,所以他也覺得很無辜。」

警方說,這名張姓男子知道酒駕的危險,特別找來代駕,但萬萬沒想到,找來的駕駛一個違規迴轉引來警方注意,甚至還因此被搜出毒品,儘管避免了公共危險罪,但持有大量毒品,恐怕不只是自己吸毒這麼簡單,可能還涉及了販賣等罪嫌,將面臨更嚴峻的法律制裁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莊順發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破獲百億毒品走私案 3台灣人涉嫌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