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意打119騷擾消防員 嘉市祭鐵腕開罰

沒事亂打119惡意騷擾消防員,嘉市依照消防法開出第一張罰單。原來這幾天陸續有一名男子利用公共電話,撥打119亂罵,警消鎖定發話地點線索後,鎖定街口公共電話亭,果然一名男子正在亂打辱罵,抓個正著,依規開罰。

發話地點已經被鎖定,轄區警消就在國華街口一處便利商店旁的公用電話,發現男子正在撥打119發話。

騷擾119男子:「你認識我嗎?認識啊怎麼會不認識,認識喔那你現在在做什麼,抓賄選抓什麼賄選,買票啊你現在打電話到哪裡,還沒有打,你還沒有打嗎?你打去哪裡?」

嘉義市消防隊已經接連幾天被一名男子電話騷擾,無故撥打119,開口就亂罵。

這名49歲男子已是累犯,去年(2017年)曾經當面勸導後請回,今年又無故撥打119,胡亂辱駡,離譜的行為,讓警方開立舉發單。

救護車鳴笛到事故現場,緊急救援傷患,消防救護人員分秒必爭,119求救電話更必須保持通暢,依照《消防法》第36條規定,謊報或無故撥火警電話,可處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,像這樣任意惡作劇,可是要付出代價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