膽小不要來!加拿大新公民116樓高空宣誓

怎麼樣才能表達對國家的忠誠?加拿大移民局突發奇想,昨天(9日)在多倫多國家電視塔,即全世界最高的極限邊緣漫步觀景台上,舉行公民宣誓典禮。6位加拿大新移民綁著鋼索,懸吊在356公尺的高空中,一邊腿軟嚇得皮皮剉、一邊宣讀公民誓言,如此驚心動魄的全感官體驗,絕對讓他們畢生難忘。

想成為加拿大公民,膽子夠大才行。加拿大移民局部長胡森:「僅代表伊莉莎白女王二世,我們歡迎你們來參加公民宣示儀式。」

6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移民,日前在位於多倫多的國家電視塔116樓、300多公尺高空中吊著鋼索,以極限邊緣漫步的方式,宣誓成為加拿大公民。

腳下萬丈深淵、一覽無遺的街景,嚇到腿軟也無路可退,只能硬著頭皮把儀式走完。宣讀誓言之後,大家一起在一望無際的美景環繞下,唱起加拿大國歌,並沿著觀景台外圍走一圈。

多倫多國家電視塔的極限邊緣觀景台距離地面356公尺,是世界最高的環形無輔助天空步道,走完一圈大約30分鐘。

2011年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全球最高大樓外部走道,每年吸引許多人來試膽。加拿大移民局以往也曾在國家電視塔舉辦公民宣誓儀式,但這是第一次在天空步道舉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