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「巴西版川普」當選總統 民眾發動示威

巴西大選即將在28日,進行第二輪投票,由於不少民眾擔心,有「巴西版川普」之稱的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,最後會勝出,因此在昨天在聖保羅發動示威遊行,呼籲大家屆時用選票,阻止波索納洛進軍總統府。

更多新聞: 巴西大選結果出爐!「 巴西版川普」波索納洛當選總統

10月10日,幾千名巴西民眾走上聖保羅街頭抗議,場面浩大,他們要示威的對象是軍人出身,常常口出狂言的極右派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,希望能阻止他在28日的第二輪總統選舉中當選。

波索納洛曾表明支持軍事獨裁,還常常發表仇女,恐同等各種性別歧視言論,但是他對打擊貪腐及犯罪活動的強硬態度也吸引了一派追隨者,雖然第一輪投票結果,沒有候選人過半數,所以要進行第二輪,但波索納洛的民調一直遙遙領先,讓反對民眾很擔心。

而其實,63歲的波索納洛上個月在競選活動期間遭人刺殺,腹部嚴重受傷,他的醫生也在10號出來表示,波索納洛其實還沒有康復到,能參加即將在12日進行的總統辯論。

波索納洛在7日舉行的第一輪總統大選,拿下46%選票,位居第二的左派工黨候選人哈達德,只獲得29%,如果波索納洛的領先優勢持續到月底,巴西很可能將出現一位極右派總統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奧地利新政府宣誓就職 極右派成當政主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