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《帶我回家》爆盜用 原創成大生要提告

有網友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製作《帶我回家》影片,獲得北漂族共鳴,在網路上有高聲量討論,不過今天(10月11日)有成功大學學生召開記者會,說其中有大部分的畫面,是盜用自己的影片,再重新上字,民進黨立委跟高雄市議員也發現這支影片還盜用泰國廣告,要問韓國瑜,難道北漂的是泰國人嗎?

更多新聞: 買東西睜大眼 不肖業者盜用新聞畫面魚目混珠

以北漂青年想要返鄉投票的感性訴求出發,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這支競選影片,上傳兩天就有20萬點閱率,不過民進黨立委卻發現,影片竟然是盜用「泰國雞精」廣告畫面,然後重新配音上字。

難道北漂的是泰國人嗎?綠營直呼有夠扯,而且影片不只盜用泰國廣告,連成功大學學生在2012年拍攝,呼籲返鄉投票的影片,也被移花接木。

原創者張芷菱:「當年這個影片是為了要抵制國民黨侵害民主的行動,竟然這次被國民黨拿來,好像為他們背書『請大家回高雄投給韓國瑜』。」

當年在成大唸研究所的張芷菱在綠營立委陪同下,表示著作權被侵害,考慮提告,綠營也要求韓國瑜出來面對。

被說執政經濟差,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尤其看不下去,更揪出韓國瑜主打北漂議題,說高雄北漂青年高達50萬人,其實數字是從1946年算到現在。綠營中央、地方同步出手,要韓國瑜想用網紅方式打選戰也得手段正派,不要抹黑、或者剽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招商「陪睡說」 綠委怒斥:不入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