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郵件試飛成功 最快明年上路

你有收過「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」,交通部先前提出,無人機郵件計畫在這個月9日已試飛行成功,挑台南左鎮測試,無人機到府收件,交通部長吳宏謀跟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已經成功收到神秘包裹,而無人機郵件計畫最快明年就會上路。

更多新聞: 無人機出救命任務!首次空運「移植用腎臟」

瑞士matternet無人機飛過高空,穿越河川,落地後像「魔女宅急便」帶來包裹,在美國,無人機不只送信,就連達美樂PIZZA,都帶到客人面前,然而這樣無人機高空郵件,在台灣也開始測試,首發已經寄出。

從台南左鎮區晨曦山莊收下包裹,飛行3公里,10多分鐘到左鎮郵局,轉由中華郵政寄送,第一個收到「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」是國發會主委陳美伶,她收到無人機包裹,另外一個得主是交通部長吳宏謀,裡面來自台南偏鄉的小農特產,咖啡包、菊花茶跟芒果乾,未來規劃郵件只不超過5公斤,花130元就能請無人機到家配送。

其實德國2013年已經用無人機送信,瑞士跟美國也常見,亞洲新加新加坡跟日本也都有,今年4月民航局已經放寬無人機飛行條例,下週立院經委會排審「無人載具測試」,全數通過,偏鄉寄信不用郵差騎車辛苦繞山頭,台灣天空也將更忙碌、精采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負載無人機、消毒噴霧機 工研院獲美創新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