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長照中心爆欠薪!縣府緊急安置長者

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長照搶手,但屏東卻有三家隸屬同一對父子的長照中心爆發財務危機,積欠員工薪水,有員工萌生退意,縣政府社會處兩天來緊急介入,共協助安置79位在三家長照中心的長輩,有家屬才剛繳完這個月的照護費用,就被通知得換地方安置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海豐外環道通車 潘孟安:將解塞車之苦

晚間的長照中心人很多,屏東縣社會處人員強勢介入,通知家屬來,長輩有的要轉其他安養機構安置,有的暫時接回家,因為這裡的照護人員領不到薪水,已經有人做不下去了。

位在屏東市公裕街上這兩間大型的老人長照中心,因為老闆欠錢不見蹤影,裡頭總共多達64位長者被迫遷出。

上佳和大佳兩家緊臨的長照中心雖然各有出入口,但內部相通,因為負責人是同一人,7、8月間就有債權人陸續找上門,傳出有人借出上千萬,有人借出上百萬,但沒人知道負責人的財務缺口到底有多大。

知道社會處介入後,不只有債權人來關心、有出租影印機的廠商來把機器搬走、還有緊急安置長輩的家屬,也找時間來帶走私人物品。

在屏東縣社會處的資料中,爆發財務危機的上佳和大佳屬於同一負責人,已經經營長照中心約20年,這次連他兒子負責的宗佑,三家長照中心共有79人被緊急安置。

社會處關注長輩安置,勞工處則介入處理勞資爭議,三家長照中心員工大約30人,不少已經上了年紀,對未來很茫然。

目前負責人還沒有出面,但已經聽說有債權人想接手經營,不過能不能順利接手還不得而知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陳家祥、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