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無毒農業!黃偉哲:中央地方齊努力

推動無毒農業,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,上午前往後壁區,一處採取自然農法種植的農場參觀,黃偉哲強調,自然無毒的耕作,是政府在農業政策上的方向,未來如果入主市府,在中央的補助外,也會加入地方的協助,讓農民降低成本,並發展行銷通路。

更多新聞: 黃偉哲到雲林請益 暢談綠能農業雙城合作

這處位在台南市後壁區的果園,2年來沒有使用化肥,更沒有施放農藥。果園裡的地面上,都是削剪後的雜草,樹叢裡不時有蜜蜂蝴蝶飛舞,地面上也有許多昆蟲在覓食。場主是這位自稱大叔,47歲的池志忠。

8年前從電子業離開,池志忠一頭栽入有機和自然農法的農業裡,3年前租下的這處果園,到現在總算是育土成功,明年準備把收成,推往市場,不過種出無毒健康的水果雖然艱辛,但要賣給誰?對池志忠來說問題更大。

還好政治人物也關注到了這個區塊,由公部門出面整合,串聯行銷通路,的確比農民們單打獨鬥,要有效率。

因為熱情驅使投入農業,池志忠沒說的是,幾年來他花掉了不少,在從事電子業時,積攢的積蓄。但他深信農業是根本,無毒有機的方向,也才能永續,公部門的關注投入是第一步,再接續消費者的教育,和多元通路的建構,自然農法的農業未來才有希望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民調有學問?民進黨民調黃偉哲穩定領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