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醫院疏失 幼童竟被多打一針疫苗

又傳出打錯針疏失,受害的還是一位醫師的女兒,屏東一位麻醉醫師,9月間支援台東醫療時,太太帶著準備上小學的女兒,到部立台東醫院打預防針,在分心照顧兩個月大兒子的情形下,沒注意院方居然多打了一針已經打過的四合一疫苗,醫師爸爸心疼又生氣,而部立台東醫院坦承疏失。

更多新聞: 馬偕醫院爆重大疏失 4嬰兒竟打錯疫苗

看著女兒的兒童健康手冊紀錄,邱醫師真的很生氣,他在臉書上PO文,還氣到飆髒話,因為女兒在屏東打了四合一最後一劑,一個多月後,在台東打腮腺炎和德國麻疹混合疫苗以及日本腦炎疫苗,沒想到幾天後接到衛生單位通知,重複多打了一針。

邱醫師:「我家女兒過了一個多星期,還在跟我喊她(打針處)會痛,現在就是再觀察看看,目前是沒有嚴重症狀,不能忍受的是,今天就算這位被誤打的不是我小孩,是一般的病人,這也是系統性的錯誤。」

邱醫師說,自己經常冒著風雨從屏東到台東支援,這回也是支援台東,才讓女兒到台東醫院注射疫苗,沒想到結果是犧牲自己的女兒,更讓他生氣的是台東醫院只是一味要求提供黃卡,讓他們寫報告,實在官僚。

邱醫師:「他只關注他要回覆衛生局的公文,所以要把黃卡給他要處理行政流程,而不是在意醫療造成病人有什麼問題。」

部立台東醫院院長羅賢益:「開立以及核對的過程,我們醫院確實有些疏失,代表院方跟邱醫師還有他的小朋友家屬致歉。」

小孩打預防針,十之八九都會大哭,有網友就說,作爸爸媽媽的安撫都來不及,還會去看打幾針嗎?不過也有網友提醒作爸媽的,還是得自己多注意,畢竟打錯針可能引起後遺症,沒有人希望小小年紀的寶貝就得面對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李育翰 屏東-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爆65萬支假疫苗 網友:來台灣打較安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