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冠軍芭樂」是同行果農偷的!賊:隔壁芭樂卡好呷

彰化社頭鄉農會,10月初番石榴評鑑會比賽前夕,「神農獎」得主蕭振清準備要參賽的芭樂一夜被偷光,田中警方逮捕竊賊宣佈破案,主嫌竟然就是鄰近的果農,動機只是想吃看看「冠軍芭樂」的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劣!黑珍珠蓮霧果園遭破壞 果農損逾20萬

彰化社頭「芭樂王」種的芭樂比賽前夕被偷,另外還有一位王姓老農的芭樂也不翼而飛,警方過濾監視器,鎖定嫌犯,警方表示,嫌犯也有在附近幫忙家人種植芭樂,都是趁失主休息時間進出別人果園,形跡可疑,拘提到案說明。

蕭振清在社頭種植珍珠芭樂,曾獲神農獎、2次全國冠軍與2次總統召見肯定,有「芭樂王」美譽,得知竊嫌落網,終於寬心不少。

社頭芭樂王蕭振清:「這個人之前就偷過別人的果園,現在又犯案,這就是賊性難改。」警方質疑,是不是想偷芭樂拿去參賽?嫌犯否認,家人更代為澄清沒偷「冠軍芭樂」。

竊嫌兄長:「他只承認偷這邊的,但是芭樂王的案子,他完全都沒有承認。」雖然嫌犯辯稱只偷了後面果園的芭樂,不過警方交叉比對,還是認為他涉嫌重大,依偷竊罪函送檢方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芭樂王」今參賽評鑑 頂級芭樂昨日被偷拔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