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巴伐利亞邦議會選舉 保守派面臨空前挑戰

位在德國東南部的巴伐利亞邦舉行議會選舉,過去60多年來,走保守路線的基督教社會黨,一直是當地的絕對多數。基督教社會黨也是德國總理梅克爾聯合政府的成員。由於受到難民和移民大增的影響,當地人心思變,基督教社會黨的支持率可能受到空前挑戰,甚至可說是對梅克爾執政的一大測驗。

更多新聞: 德國德科隆車站驚傳挾持事件!警方攻堅救出人質

德國巴伐利亞邦的民眾,不分男女全穿上古裝,在鼓聲的帶領下前往教堂做禮拜。不過14日這天比較特別,做完禮拜後還得再去投票所投票。巴伐利亞邦舉行地方選舉,民眾表示,該是改變的時刻了。

自1949年來,長達近70年的時間,巴伐利亞邦一直由走保守路線的基督教社會黨執政,只有3年例外。

酒館內,從佈置、擺飾到超大杯啤酒,樣樣都訴說著這就是巴伐利亞;2015年德國接收了100萬名難民,很多人來到巴伐利亞邦。大批外來移民改變了巴伐利亞的面貎,也開始動搖了基督教社會黨長期執政的根本。

由於基督教社會黨是總理梅克爾聯合政府的一員,基督教社會黨若失去支持,勢必連帶影響梅克爾脆弱的聯合政府。

雖然當局以遷移他地或驅逐出境的方式,消化巴伐利亞的大批難民,但德國另類選擇黨成功挑起選民對難民的恐懼。

去年(2017年)的全國選舉上,德國另類選擇黨成功吸走不少選票,聲勢大漲。現在,它更主張要在德國禁止伊斯蘭,雖然基督教社會黨應該還是會得到最多票,但它的支持率將明顯大幅下滑,而在消長之間,綠黨和德國另類選擇黨將大獲其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槓上北約 嗆德國已淪為俄國俘虜